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連日本遊客也愛這裡飲茶

 長輩喜愛飲茶又愛試新事物。上次吃完水炊鍋後被我發現隔離有一間造型點心的餐廳。經上網查查看, 原來好多日本遊客來香港旅遊, 會必吃的的餐廳。他們也大讚點心可愛。所以我放假當然帶長輩試試新派點心。



餐廳位於中環, 但如坐MTR, 便在上環站下車, C3出口。大約走5分鐘來到南豐大廈



外型時尚的大廈



-
餐廳門口有別於一般中式菜館, 這裏放了一架貨櫃車來做裝飾,非常港式的味道!




大鐵筒來做接待處,好有粗曠的感覺。餐廳內利用金色鳥籠及吊燈,柔和的燈光





,通透落地玻璃 加上樓底高帶出強烈的空間感及華麗的感覺!

在中環地區一邊吃著新派點心一邊看著上世紀興建的大廈, 新舊交替,必有一番風味




餐廳內的碗也好特別, 內有小金魚陪我吃飯


-
這裏最出名是造型點心,剛剛十月尾是萬聖節,餐廳做了幾款應節造型的點心。長輩看見好有趣,忍不住點了幾款吃🤣


-
HK$59蝦靈入眼(蝦餃)~晶瑩剔透的眼球,外皮口感柔韌,內裡是非常彈牙又鮮味十足的蝦仁。


來多張特寫~逼真度高, 連血管也有




一口咬下去鮮味可口, 滿口蝦肉;
-

HK$59木乃伊腸(臘腸卷)~天氣開始有點冷,當然要吃熱辣臘腸卷,
軟熟的麵包內裏捲著豐腴的油脂又濃濃的臘肉香味的臘腸, 臘腸份量足,滿足了食肉;




HK$59中指叉燒(叉燒酥)~多個點心來說, 我覺得像真度真是滿分, 我家姐看過相片, 話有點驚, 哈哈

長輩一咬下去,馬上大讚叉燒酥非常鬆化,叉燒肉質軟熟,蜜汁味濃而不膩,口味飽滿;

-
HK$59蝙蝠雲吞(炸雲吞)~上枱的時候,蝙蝠是有一縷縷煙, 真是即叫即炸


金黃色的外皮,入口香脆,肉汁飽滿,蝦肉彈牙,爽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
HK$ 49睇住流奶(流沙奶黃包)~包皮平滑,吃起來鬆軟。



雙手輕輕一搣,內裏的流沙奶皇傾巢而出,濃香蛋黃味甜而不膩,不怕擔心糖份太高!

-
萬聖節造型點心非常逼真,連長輩也手機食先, 影相留念。







































原本我們想試試餐廳內其他點心或炒粉面, 但萬聖節點心份量幾大,最後細食的我與長輩也投降了^^"

長輩看過餐牌後說在中環區來說, 在這裡飲茶也不算太費。


離開的時候, 發現餐廳是獲取多項獎牌, 怪不得連日本遊客也來青睞。










































🥢:飲茶
📮:中環南豐大廈2樓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