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神隱~聖母神樂院~香港行山打卡位

 

次朋友帶我來到我一直好想去地方, 就是坪洲對面~聖母神樂院👇



對於一個好久沒行山又快到月事日子的我, 真是有點吃力。幸好在朋友鼓勵下完成今次旅程。還要謝謝我的朋友幫忙完成這個帶點電影風的vlog

希望大家喜歡。

-

讓我在此簡單介紹關於聖母神樂院, 

聖母神樂院,又名熙篤會神樂院(英語:Trappist Haven Monastery,2000年改為Our Lady of Joy Abbey),是位於香港大嶼山大水坑天主教隱修院,於1950年建立。



在1953,神樂院收到第一頭贈送的乳牛後,便自己生產牛奶,往後的日子也收到更多乳牛後,便成立神樂院牛奶廠,即現時叫的十字牌,負責供附近的島民。因為廣受居民支持,現在的牛奶廠已遷移元朗。


往聖母神樂院有4條路線

1.梅窩

2. 愉景灣碼頭(坪洲航線)

3. 愉景灣水塘(較困難)

4. 神學院碼頭(需乘坐坪洲去愉景灣碼頭特定航班)


朋友怕我體力不足,所以選擇較為輕鬆的2號路線~愉景灣碼頭(坪洲航線)

行程:

稔樹灣石灘👉🏻天后宮👉🏻神樂院碼頭👉🏻聖母亭-👉🏻聖母神樂院👉🏻主慈頌👉🏻梅窩

因為我拍片及影相, 需要時間比較多, 我們差不多用上4小時完成。
朋友提及以他步伐約2小時內完成。


坪洲上船往稔樹灣的碼頭



上船

這個碼頭也有會經過神樂院碼頭, 不過班次比較不多。
如果大家想直接到神樂院碼頭, 要記得預早到達神樂院碼頭, 因為船家可能不會停留太久。


2船相遇


船上環境:




由船望回坪洲

大約十分鐘便到達愉景灣街渡碼頭


愉景灣街渡碼頭
圖片來自同行朋友

圖片來自同行朋友




下船後, 走多約十五分鐘左右便會看見往神樂院入口



這兒是稔樹灣石灘



穿過石灘便會經過稔樹灣村





走多一會兒, 便來到天后聖母


難得來到, 誠心對話

之後我們往神樂院碼頭方向出發, 沿途會經過田地、稔樹灣村及另一邊稔樹灣石灘


稔樹灣石灘

有幾舊石頭可以打卡


朋友說這段路好有台灣風味, 我便坐著欄杆留念




穿過一段行山徑

穿過一條路後, 經過有一個像防空洞的地方, 打卡也不錯



經過防空洞, 便看見神樂院碼頭




站在燈塔旁拍照留念

碼頭也有船期表

遠眺的碼頭


碼頭另一邊的小沙灘

之後再出發聖母神樂院, 




十四處苦路: 從稔樹灣行至神樂院,沿途有十四處苦路,紀念耶穌受難。




與朋友一邊走一邊拍照, 好快便到了聖母神樂院



小花園的門充滿智利聖母山的色彩, 令我想起疫情前在智利旅遊的景像。
這個位置這樣拍也好美


一座中西合壁的小亭建築,紀念葡萄牙花地瑪聖母。



離開葡萄牙花地瑪聖母像後, 再行前多一點, 便到達於1960年興建的「永援聖母橋」橋身的顏色是粉藍色。



這個橋也好好拍

「永援聖母橋」建在小溪上, 2旁由郁郁葱葱的大樹包圍著, 所以任何角度也好好拍。



熙篤會神樂院聖堂

當天是星期日, 他們是禮拜日。沒對外開放, 所以我們只可以在外面看看






由聖堂高處拍下來的效果


「永援聖母橋」旁有一個十字架, 大家可以嘗試抬起來拍照留念。可惜我不夠力, 只可以普通拍照留念

離開聖堂後, 往主慈頌出發, 途經牛房及牛場倉庫, 因為是私人地方, 我們不可進入。







行完這條長長的樓梯



再行一段像種滿沙漠植物的山路

便來到~主慈頌始創



這個位置可遠眺坪洲


在草地上這樣拍也不錯


經過這個涼亭, 便走向梅窩那邊了.....


從這裡看便是梅窩了


之後再行一大段樓梯, 當刻已經好累了.....


便到達梅窩了




總結:
對於新手來說是好易行的行山路線。不過, 我行神樂院的早一天, 又行了一次山及剛巧我的鞋有點逼。
幸好朋友不斷鼓勵及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終於完成了這個旅程。
最意想不到是聖母神樂院有大量打卡位, 回程時看著朋友幫我拍的相片
疲累也值得


資料來源:

嚴規熙篤會 - 聖母神樂院

-

#香港 #香港好去處 #香港遊 #散心 #香港打卡 #經濟艙的日與夜 #本地遊 #愉景灣 #梅窩 #離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